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感悟校史底蕴,传承南航精神” ——SQA项目2023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航空馆

时间:2023-10-09作者:来源:中外合作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点击:263

  为了让新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感受航空航天魅力,培养爱校荣校的情怀,108日上午,SQA项目2023级新生前往明故宫校区参观校史馆和航空馆。  


  同学们在校史馆回望了南航的四个阶段,也十分荣幸的成为了第五阶段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人才培养厅内,墙上的文字活跃在眼前,诉说故事与历史,同学们对南航的人才培养的概况和主要成果有了深刻认识与了解,似与前辈们进行了一场“超越时空的交谈”。瞻顾南航建校历史,同学们感叹于老一辈南航人的突出贡献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也深深地激发了他们刻苦学习,为母校增光添色的决心。


  航空馆里的16架飞机,集中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欣赏并近距离接触了各种飞机和发动机的实物和模型,了解了我国航空事业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仿制到自制,一步步走向强大的发展历程。此次参观,让同学们对军事国防的发展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