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贸易与商务”专业

Global Trade and Business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文凭项目(CSCSE-SQA AD项目)“国际贸易与商务”(Global Trade and Business)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与实务、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及惯例和我国对外贸易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国际贸易业务素质和能力,能熟练掌握运用英语和计算机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的高级专门人才。

    “国际贸易与商务”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商务会计、经济学导论、营销导论、商法导论、职场英语交流、信息技术:应用软件1、国际商务环境:地理影响、人力和组织管理、国际营销导论、国际市场组合、财务预算、经济学1:微观与宏观理论及其应用、商务契约关系、商务沟通技巧、国际贸易机构、《国际贸易与商务》记分单元1、商务文化与策略、经济学2:世界经济、商务信息与通讯技术、国际采购与供应、国际物流配送、国际商务组织、出口援助资源、调研技巧、《国际贸易与商务》记分单元2。

    “国际贸易与商务”专业具有通识性和普适性,国外续本常见对接专业包括商务、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商务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公共管理、市场营销、商务企业等。

    完成海外学业攻读后回国后求职面宽泛,就业范围包括政府外经贸管理部门、外经贸专业公司、企业中外经贸经营部门、外资企业以及民营或私营外贸企业从事国际贸易管理及实际业务工作等。常见工作岗位包括但不限于政府外经贸管理部门中从事涉外管理的公务员;进出口业务管理部门包括企业外销部门、外贸公司、外运公司、涉外保险、专业银行等部门的管理人员;实际涉外部门的工作岗位包括外贸业务员、报关员、报检员、国际货运代理、银行国际结算人员、外贸代理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