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商务会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商务会计”专业

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文凭项目(CSCSE-SQA AD项目)“商务会计”(Business with Accounting)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会计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商务管理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及国际会计领域的惯例与规则的高级商务专门人才。主要培养面向企业,从事日常业务核算与管理工作。具备熟练的操作计算机、运用多种办公软件应用开发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英语听说能力。胜任会计主管及以下岗位群工作需要,具有与之相适应的知识、技能和能力的高等应用性会计人才。

    “商务会计”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商务会计、经济学导论、营销导论、商法导论、职场英语交流、信息技术:应用软件1、财务信息、商务信息技术:工作表、人力和组织管理、财务报表与分析、财务预算、经济学1:微观与宏观理论及其应用、商务契约关系、商务沟通技巧、客户服务文化构建、《商务会计》记分单元1、商务文化与策略、经济学2:世界经济、商务信息与通讯技术、商务行为技巧、商务统计学、决策管理会计、公司法导论、调研技巧、《商务会计》记分单元2。

    “商务会计”专业具有通识性和普适性,国外续本常见对接专业包括商务会计、国际金融、财务管理、理财与投资、国际商务、商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