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留学分享会】如何快速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

时间:2019-11-22作者:徐爱华来源:中外合作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点击:962

    11月21日下午,我校中外合作SQA项目【留学分享会】在明故宫校区举办,本期的主题是“如何快速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邀请到的嘉宾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施翔老师。施老师1996年从我校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毕业后先后留学新西兰、美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现已定居澳大利亚并在澳大利亚多所大学任教,具有丰富的留学经历及海外高校执教经验。

    施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执教经历,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外学习和国内学习的区别。“在国内学习大多时候是一个安静的倾听者,而在国外更多的是需要跟老师课上的互动,且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的见解;在课外要与小组成员之间的更多的辩证性交流,小组成员最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施老师还就国际贸易与商务和商务会计两个专业给大家介绍了两个专业学习的侧重点以及研究生对接专业申请的注意事项。

    随后,施老师根据他自己在英国访学期间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生活安全注意事项和便利窍门。“国外专业知识的学习固然很重要,同时大家在国外的生活、安全也很重要。”“现在大家这个时候去英国,刚好可以很好的感受英国的彷徨。”施老师风趣的说道“现在英国的形势给大家留学上有优势是英镑会一直贬值,不利的是不知道这个汇率什么时候是最低点。”

    分享会结束后施老师和一些提出的问题的同学进行了单独的交流。